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晁洪太一行调研十堰市防震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01信息来源:十堰市地震局作者:孙延奇浏览次数:

5月30日-31日,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晁洪太带领省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一行6人赴十堰市调研防震减灾工作。市委书记张维国、市长陈新武、副书记刘海军、副市长吴烨先后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丹江口地震台、十堰地震台、车城广场应急避难场所、“泰山·绿谷”国家地震安全示范社区,听取了地震监测设备运转和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询问了地震监测人员生活、工作状况。晁洪太同志对他们长期坚守地震监测主战场、孜孜不倦工作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赞赏;对十堰市紧跟时代发展脉搏、创新工作思路,将应急物资装备纳入应急避难场所建设重要内容并取得较好实效表示赞誉;对十堰市引进抗震先进技术,以科技驱动推动地震安全示范社区建设给予高度肯定。随后调研组一行召开了工作座谈会,观看了《山水之托—十堰市防震减灾工作巡礼》宣传片,听取了十堰市贯彻鄂政办函〔2018〕28号文件和今年以来防震减灾工作情况的汇报。

晁洪太同志在座谈会上通报了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全国、全省地震形势,对十堰市防震减灾工作稳步推进、全面发展给予高度评价。晁洪太同志指出,十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防震减灾工作,将防震减灾工作融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为防震减灾事业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十堰市地震部门全面履职尽责,各项工作成绩显著。地震部门积极履行防震减灾“四项职能”,加强了防震减灾三大体系建设,十堰市成为全省防震减灾体系最完善、工作最全面的地市之一,为全省防震减灾工作树立了标杆,作出了很好示范。晁洪太同志强调新时代要有新作为,要认真做好新时代防震减灾工作。十堰市为全省地震高烈度区和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区,防震减灾任重道远。地震部门要不断增强地震风险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强化减轻灾害风险的措施,全力服务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副市长吴烨同志对十堰市贯彻落实省政府文件和省地震局工作要求进行了部署和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防震减灾工作的责任感。二是充分认识十堰震情,把上级防震减灾工作要求落实到位,强措施、抓具体、见实效。三是要积极申报活动断层和地震小区划项目,力争把地下搞清楚,为城市总体规划、国土利用规划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