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宣传防震减灾 设置应急场所——石首市建成科普主题公园
发布时间:2018-12-21信息来源:石首市地震局作者:李岩浏览次数:

初冬时节,每天清晨傍晚,新近落成的石首市蔡家潭公园里,来这里散步的市民络绎不绝。这几天,散步的人们总是走走停停,不停驻足细看。究竟是什么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呢?原来是一块块精致的科普知识宣传栏,造型新颖、内容丰富,错落有致的散落在公园的树枝下、草坪间、花丛里,似一颗颗夺目耀眼的珍珠,不停吸引着散步群众的目光。有眼尖的群众发现,在公园的入口处,多了一块别致漂亮的泰山石,上面镌刻着“蔡家潭科普主题公园” 几个红色大字,显得格外鲜艳。这是石首市地震局整合全市科普资源、加大科普设施建设力度、提高公众防震减灾意识做出的又一创新宣传举措。

今年11月份,石首市地震局投资25万元,在石首市蔡家潭公园融入地震科普和应急疏散功能,建成了科普主题公园,公园内共设置高规格专栏展牌60块,穿插点缀在绿树花丛中。宣传内容包括科普热点、应急常识、食品安全、防灾减灾、健康生活、消防知识、生活小窍门、生态环保等八大板块,涵盖了紧扣时代、贴近生活的八个科普热点内容,实现了公园3万余平米陆地面积的全覆盖。这些造型各异、独具特色的宣传栏、广告牌,让群众在散步休闲的同时,潜移默化地学习了科普知识,提升了科学素质,在石首城区形成了一道亮丽的科普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