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宜都市枝城中学举行防震疏散演练 提高防范自救能力
发布时间:2019-03-18信息来源:宜都市地震办公室作者:叶东灵;辛艳丽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和面对突发灾害的应变能力、心理承受能力,2月27日上午,宜都市枝城中学组织全体师生进行了一次地震安全疏散演练活动。政教室对演练作出精心安排,根据预定的演练方案和各班所在楼层分布情况,制定了周全的疏散路线。校长周祖国担任本次演练总指挥,副校长王勇、邹静担任副总指挥。

9时48分,警报声响起,各组成员迅速就位。全校402名学生根据预案,在老师的指令下用双手护头,全部躲在课桌下。警报声停止,班主任下达指令,全体学生从桌下站起,快速、有序地从楼梯依次撤出,在学校操场按指定位置集中。整个演练过程中,学生撤离紧凑、迅速、有序,班级之间能互相礼让且没有一个学生掉队。仅用58秒,全校师生就安全撤离到指定位置。整个演习活动紧张有序,有条不紊。演练结束后,政教室主任廖屿和对这次活动作了总结。

这次演练活动是对该校《校园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不仅再次落实了该校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也提高了该校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防震、消防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

W020190228412769306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