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人力资源 > 正文
吕永清
发布时间:2021-01-01信息来源:湖北省地震局作者:索引号:ZLE17/ZK-2016-000041

吕永清,男,1965年9月出生,1987年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光学工程系。2007年被评为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地震学会地震观测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

该同志自1987年以来一直从事地球科学物理仪器的研制与开发工作,擅长机械设计和数据处理。负责“超宽频带数字地震仪”的研制工作,该项目是国家科委“八五科技攻关甚宽带数字地震观测试验系统研制”的关键项目。1994年“JCZ-1超宽频带地震计”通过中国地震局的鉴定。鉴定认为JCZ-1超宽频带地震计解决了超宽频带地震观测难题,在总体技术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在高、低频带宽度等三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1999年“JCZ-1超宽频带地震计”获中国地震局科技进步一等奖。2002年“中国数字地震观测设计、研制、生产和集成”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999年获国家新型实用专利一项,2003年获国家发明专利一项。发表论文约20篇。

分别与美国、比利时合作对JCZ-1超宽频带地震计进行测试和观测。研制的地震计出口到多个国家。

日常工作主要负责中国国家数字地震台网中近120台CTS甚宽频带地震计和JCZ超宽频带地震计的技术支持和运行管理。

联系电话:027-87663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