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科技创新 > 研究方向 > 正文
研究方向
发布时间:2018-03-21 17:50信息来源:科学技术处作者:

整理储存中国地壳运动监测GNSS数据,发展多种自动化高效的GNSS数据处理技术,进行GNSS高精度数据处理与产品产出,研究构造运动和地震活动机理。主要任务是:

1.收集、整理、存储中国大陆可用于地壳运动监测的各类GNSS观测数据及站点信息,包括中国大陆构造环境监测网络、省级CORS网、地球物理场观测、地震应急科考观测以及外部委(其他行业)共享的GNSS数据。

2.采用多种GNSS高精度数据处理软件进行数据处理,产出测站坐标时间序列、速度场、应变场、同震形变场、震后形变场等地壳形变产品,并产出对流层、电离层等辅助产品。

3.负责维护、更新中国地震局GNSS数据产品服务平台(www.cgps.ac.cn),推进GNSS技术和数据产品服务,为地震监测预报、地球科学研究提供高质量GNSS数据产品。

4.开展北斗导航定位高精度数据处理理论与方法研究,开展北斗定位系统在地震监测中的应用。

5.开展以大地测量为主要手段,结合地震地质、地球物理研究中国西部和其它典型地区的构造运动和地震活动机理,为地震危险性评估提供依据。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