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人力资源 > 正文
周云耀
发布时间:2024-01-17信息来源:湖北省地震局作者:索引号:307

周云耀,男,理学博士,2004年被评为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武汉引力与固体潮国家野外观测研究站站长、中国地震局地震大地测量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地震局测震学科协调组成员、全国地震专用计量测试技术委员会并任形变工作组组长、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编委、中国地震学会地壳形变测量专业委员会主任、湖北省仪器仪表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地震学会观测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

长期从事地球观测技术和地球物理仪器的研发工作,推动地球观测技术的标准化、信息化、网络化和智能化研究,在超宽频带地震仪器研发、地震计量检测标准研究和地震预警仪器产业化研究等方面做出了突出成就。承担和参与了国家科技支撑项目、科技部基础平台科技攻关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科技部重大仪器专项、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及监测运维专项等六十余项重要的科研项目,发表论文60余篇,获得省部级科技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获得其他科技一等奖6项,获得国家专利30余项,获得省第十三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1项,入选中国地震局新世纪百人计划,湖北省人民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电子邮箱:joewhc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