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览 学会动态 地震科普 通知公告 会员中心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湖北省地震学会开展进社区、进学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4信息来源:省地震学会办公室

2021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5月13日,湖北省地震学会、湖北省地震局、武汉市长轮社区、武汉市粮道街中学(三角路校区)联合举办了“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科普知识进社区、进学校活动。

5月13日上午,省地震学会及省地震局工作人员来到长轮社区,通过在社区广场设立“科普角”、摆放科普展板、发放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画册等形式,为社区群众宣传地震常识、社区及家庭防震避险要点。活动还设置抽奖互动环节,极大的提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与互动性。此次活动吸引了百余名群众参与,发放地震科普知识宣传册300余份。

当天下午,工作人员来到粮道街中学(三角路校区),在学校搭建“楚震科普角”,摆放防震减灾科普展板,并向学校赠送了地震科普读物2000余册。随后,省地震局专家开展地震科普讲座,近百余名学生参加。讲座中,专家围绕什么是地震、地震的发生、地震的危害与风险、学校和家庭等环境下的避震措施等问题为同学们进行详细的讲解,专家与同学们互动频频。

社区、学校是人员集中的场所,通过积极开展防震减灾知识进社区、进学校活动,向群众传播防震减灾知识,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