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览 学会动态 地震科普 通知公告 会员中心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湖北省地震局联合湖北省灾害防御协会、湖北省地震学会积极参加2021年水果湖街洪山路社区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8信息来源:公共服务中心

2021年9月18日,湖北省地震局联合湖北省灾害防御协会、湖北省地震学会积极参加由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普及部、武汉市武昌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水果湖街洪山路社区承办的“2021年水果湖街洪山路社区邂逅科技开启科普之旅活动”,并在现场进行了丰富多彩的展示。

活动现场,科普讲解员通过宣传展板和知识手册的形式对防震减灾知识进行了生动直观的介绍,并与现场群众积极互动,热情耐心地为社区居民讲解地震常识、避震避险等地震科普知识。活动共发放地震科普知识宣传册5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百余人次。

作为全国科普日的重要活动之一,此次深入社区的科普活动,加强了防震减灾的宣传力度,唤起了居民对防震减灾工作的关注,有效提升了社区居民的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为建设平安社区提供了地震部门的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