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览 学会动态 地震科普 通知公告 会员中心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湖北省地震学会接待基层科普工作者来访参观
发布时间:2021-11-19信息来源:湖北省地震学会办公室

为进一步加快地震科学知识的普及与推广,促进我省科技人才队伍的繁荣与发展,2021年11月17日,武汉市江岸区科普工作者队伍共计50人受邀来访湖北省地震学会。

本次来访活动分三个环节进行。一是地震知识科普。在学会科普展厅,讲解员向与会科普工作者们介绍了湖北省的历史地震、地震地质构造及地震分布情况,讲解了不同年代的地震监测仪器和使用方法。二是地震科技成果展示。学会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地震预警沙盘模型,直观展现了地震预警科技成果在高铁、核电以及高层建筑中的应用。三是科普工作经验交流。省地震学会与江岸区科普工作队伍从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合作交流、人才培养四个方面分享并交流了防震减灾工作经验。

本次来访活动是省地震学会与基层科普工作者交流学习的一次重要实践。未来,省地震学会将严格按照省科协建设“三科一家”有关要求,聚焦学会防震减灾特色,汇聚地震科普人才队伍力量,既持续做好线下科普活动,又努力抓好线上科普,多措并举谱写我省防震减灾事业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