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览 学会动态 地震科普 通知公告 会员中心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湖北省地震学会荣获“2021年度中国地震学会系统优秀学会”
发布时间:2021-12-10信息来源:湖北省地震学会办公室

近日,中国地震学会评选出2021年度中国地震学会系统优秀学会(会员单位)和先进工作者。湖北省地震学会荣获“2021年度中国地震学会系统优秀学会(会员单位)”荣誉称号,湖北省地震学会办公室工作人员荣获“2021年度中国地震学会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近年来,湖北省地震学会在中国地震学会、湖北省科协的指导下,在第八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在各会员单位及各位会员的共同努力下,积极发挥学会在防震减灾事业中的应有作用。一是主动服务全省地震科技工作者。本年度先后向中国地震学会各类专业委员会推荐了多名专家学者,积极开展各类人才举荐工作。二是不断提升学会承接政府职能转移能力。在完成好地震安评技术审查工作的同时,针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时组织开展地震安评业务系列培训会,邀请了相关专家与学会工作人员开展面对面的交流授课,不断提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三是认真开展多形式地震科普活动。组织参加了“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湖北省防震减灾宣传教育活动周”“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科普知识进社区、进学校活动”“2021年水果湖街洪山路社区邂逅科技开启科普之旅活动”等活动,通过开展一系列科普、赛事活动,向群众传播防震减灾知识,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四是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学会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有关规定,先后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受到了社区群众的好评。

学会将以此荣誉为基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社会团体“四服务一加强”的指示精神,以创建省内一流学会为目标,不断强化学会自身建设,激发学会创新活力,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纽带作用,助力我省防震减灾事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