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览 学会动态 地震科普 通知公告 会员中心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湖北省地震学会专家获评2021年防灾减灾千场科普讲座“优秀讲师”
发布时间:2022-05-10信息来源:湖北省地震学会办公室

近日,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公布了“2021年防灾减灾千场科普讲座”优秀组织单位、优秀讲师和优秀组织工作者名单,我会专家王杰荣获“优秀讲师”称号。

王杰,男,高级工程师,现任湖北地震台副台长,湖北省防震减灾科学传播师。该同志长期从事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工作,先后多次参加“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普日等重要时段的大型讲座,积极推进防灾减灾“六进”工作,参与了“湖北广电小记者团走进湖北省地震局”“楚震云直播”等系列科普联合活动,为搭建全社会动员、全领域参与、全方位覆盖的大科普生态格局,贡献了重要力量。

近年来,湖北省地震学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科学普及和科学素质建设重要论述精神,不断强化防震减灾科普阵地建设。下一步,我会将按照《湖北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要求,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不断提升防灾减灾科普宣传的深度和广度,努力打造应急科普精品,以实际行动助力我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十四五”任务目标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