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览 学会动态 地震科普 通知公告 会员中心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湖北赛区“海亮杯”2022-2023学年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预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20信息来源:湖北省地震学会办公室

为推进地球科学科普教育工作,普及地球科学知识,激发广大中学生对地球科学的兴趣与热爱,以发现、培养和选拔一批地球科学青少年人才,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委员会决定于3月18日举办“海亮杯”2022-2023学年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预赛。本次预赛全国共设立28个赛区,湖北赛区预赛由湖北赛区竞赛委员会组织,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省地震学会具体承办。

本次竞赛我省设立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省鄂南高级中学、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高级中学等10个考点。赛前,湖北赛区竞赛委员会制定了周密的考务工作手册,对所有考务工作人员进行了严格的培训,按要求签署考务保密协议。考试当日,来自全省16所中学的870名考生准时参加了竞赛,预赛工作顺利完成。

少年强则中国强。下一阶段,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竞赛委员会将根据预赛笔试成绩,层层筛选、逐级选拔,最终成绩优异者将代表中国参加国际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在世界舞台上展现当代中国中学生的卓越风采和中学地球科学教育取得的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