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览 学会动态 地震科普 通知公告 会员中心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湖北省地震学会积极参加2023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0信息来源:湖北省地震学会办公室

9月19日上午,2023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启动式暨主场活动在湖北省荆州沙市洋码头文创园举行,湖北省地震学会联合湖北省灾害防御协会积极参加科普现场活动。

围绕“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主题,学会精心策划和准备了一系列科普性强、趣味性强的地震科普活动,受到了广大公众的热烈欢迎。活动现场,学会代表们通过展示地震科普知识展板、发放地震科普宣传册、现场解答疑问等多种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地震的基本知识、地震应急避险、湖北省地震科技创新服务等。科普日活动期间,学会联合湖北省地震局同步推出线上安全之旅:云游防震减灾科普VR全景展厅展览活动,旨在通过沉浸式的体验方式,向公众普及防震减灾知识。

湖北省地震学会将以本次2023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为契机,继续积极组织和参与各类科普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科技的普及和社会的进步,为湖北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