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览 学会动态 地震科普 通知公告 会员中心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湖北省灾害防御协会、省地震学会赴省图书馆开展党员干部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4信息来源:省地震学会办公室

为进一步落实省科协党建强会精神,加强新时代社团公共服务能力建设,10月20日,省灾害防御协会和省地震学会联合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代表赴湖北省图书馆开展党员干部教育学习活动。

此次学习活动分三个环节进行。一是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站在鲜艳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是沉浸式体验学习。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廉政文化馆的5G新阅读区、电子阅览区和多媒体放映室。在5G新阅读区,党员们使用VR设备仿佛置身于炮火纷飞的战争年代,沉浸式体验了前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奋斗历程;在电子阅览区,党员们利用馆内的电子阅读器认真学习了党史故事,更加坚定了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初心使命;在放映室,全体党员通过集中观看警示记录片《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进一步增强了拒腐防变的决心和能力。三是交流研讨。支部党员们围绕社团如何加强公共服务建设,交流彼此的感悟和体会。全体党员一致认为,省灾害防御协会和省地震学会要以2023全国科普工作交流研讨会上的重要研判为指导,加强新时代社团组织科普能力建设,积极参与我省科技活动周、科普讲解大赛、实验展演汇演等科普示范活动,利用新技术、新手段产出高质量地震灾害风险科普产品,精准供给满足公众科普需求,以高质量科普服务科技强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