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览 学会动态 地震科普 通知公告 会员中心
通知公告
学会动态
关于召开湖北省工程结构抗震技术研讨会的通知(第1号)
发布时间:2009-11-05信息来源:学会办公室

各位理事、各位专家:

目前,我国正处于工程建设的高潮,同时又是世界地震频发时期,国内外的工程结构抗震技术有很大进展,为促进我省工程结构抗震技术的发展,探讨和交流工程结构抗震技术的成果,提高我省工程结构抗震技术水准,我会将组织召开“湖北省工程结构抗震技术研讨会”,为省内从事工程结构抗震(桥梁、水工、建筑、电力设施等方面)的专家学者提供相互交流和了解、加强友谊的平台,以推动此领域的研究工作。

一、会议内容

1、场地地震动参数的研讨,包括:近场地震、远场地震波特征;反应谱的最大值、最小值的取值;特征周期的取值、人造地震波的合成和选择等。

2、工程结构地震动参数的输入问题研讨,包括:混凝土坝、土坝、桥梁、建筑、电力设施的地震动输入的选择和实施等。

3、新建及已建工程结构的抗震、防震、减震设计,以及震后的诊断、加固和改建工程的研讨,包括:各类工程结构及高陡边坡的抗震设计和抗震设防、三峡大坝蓄水前后的地震观测情况介绍,汶川大地震后的桥梁、大坝、建筑、电力设施的震后情况等。

4、各行业新规范的实施结果分析及改进建议。

本次研讨会涉及的新规范包括:

《建筑工程抗震设防分类标准》(GB 50223-2008)

《铁路工程抗震设计规范》(GB50111-2006)

《公路桥梁抗震设计细则》(JTG/T B02-01-2008)

《水工建筑物抗震设计规范》(DL 5073-2000)

《建筑抗震设计规范(2008年版)》(GB50011-2001)

《水运工程抗震设计规范》(JTJ 225-98)

《构筑物抗震设计规范》(GB 50191-93)

《电力设施抗震设计规范》(GB 50260-96)

二、会议时间

2009年12月,会期一天,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联系方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洪山侧路40号湖北省地震学会

联系人:杨勇 韩晓光

联系电话(传真):027-87667434

Email:zfc@eqhb.gov.cnhbzfc@126.com

请从事或热衷于工程结构抗震技术的专家和学者认真准备论文,并于2009年11月30日前将参加会议的论文Word电子版按出版格式提交至湖北省地震学会,会议将汇编出版论文集。

附件:会议回执

二〇〇九年十一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