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性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专题 > 历史专题 > 五一二工作动态(历史专题) > 正文
2018年鄂西协作联动区地震应急演练在襄阳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6-04发布人:刘唐浏览人数:

2018年5月30日,由襄阳市地震局牵头的鄂西协作联动区地震应急演练在襄阳举行。湖北省地震局局长晁洪太、襄阳市政府副市长刘恒友出席并全程观摩演练;襄阳、十堰、宜昌、恩施、神农架林区等五地地震局及襄阳各县(市)区地震部门参加演练。

演练开幕式上,襄阳市政府副市长刘恒友向参演各单位致辞,演练指挥长、襄阳市民防办(地震局)党组书记、主任包德斌在襄阳市民防办地震应急指挥中心宣布演练开始。

上午9:00,演练模拟襄阳市谷城庙滩发生M5.2级地震。各参演单位按照演练方案和脚本以应急指挥部和现场指挥部为中心,圆满完成了启动应急响应、指挥中心视频通联、派出现场工作队、开设前方指挥部、现场震害调查评估、流动地震监测、震情灾情信息处置、决策辅助建议、媒体宣传应对等一系列应急处置任务。演练最后进行了旗帜交接仪式,襄阳市地震局将鄂西协作联动区演练旗帜递交给2019年牵头单位恩施州地震局。

晁洪太同志高度评价了此次演练,认为此次演练检验了震情灾情速报、地震监测监视、灾情调查评估、政府决策参谋、媒体宣传应对等地震系统震后应对的主要职责,整个流程高效流畅,现场工作队伍到达及时,模拟结果真实可信,达到了练指挥、练协同、练动作的目的。晁洪太同志就做好全省防震减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重要论述。二是要大力推进防震减灾工作治理体系现代化。三是要加强对干部的培训、教育和管理,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防震减灾干部队伍。四是要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在襄阳期间,晁洪太局长调研了襄阳市地震局防震减灾工作,听取了襄阳市地震局防震减灾工作情况汇报。晁洪太局长对襄阳市地震局各项工作给与充分肯定,他指出,防震减灾事业发展永远在路上,要夯实地震监测基础,抓牢震害防御根本,提升应急救援能力,长期坚持社会动员,提高地震服务质量,地震部门要在保发展、保安全、保稳定上切实发挥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