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为: 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专题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2018-09-10发布人:曹晖浏览人数:

9月10日上午,湖北省地震局召开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晁洪太同志主持。局党组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对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出重大部署,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全局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讲话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牢牢把握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的主要任务,自觉肩负“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通过卓有成效的宣传思想工作,为新时代湖北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新修订的《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作出的再部署、再动员。要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学习贯彻工作,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传播正能量,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及时掌握全局职工的思想动态,做好舆论引导,发挥好网络舆论引导的关键作用,掌握方式、方法,利用引导好网络,对地震事件做好预案、提前谋划;二是要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对照理解好新《条例》,掌握好六方面的要求,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内监督,切实推动《条例》入脑入心。

会议还根据年初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发展与财务处、监测预报处与震害防御处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学习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上一篇:湖北省地震局召开科研人员财务诚信警示教育会

下一篇:湖北省地震局召开“作风建设月”活动动员大会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05014652号-9  网站标识码:bm5317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42010602001048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洪山侧路48号   咨询热线:027-65390300   电子邮箱:hbsdzj2021@163.com

版权所有: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