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为: 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专题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举办2018年党务干部培训班暨家庭助廉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20发布人:王维维浏览人数:

2018年8月16日至19日,湖北省地震局在贵州遵义举办了2018年度党务干部培训班及家庭助廉活动。省地震局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秦小军出席了开班仪式,全局30多名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以及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家属代表参加。

秦小军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党务干部是全局党建工作的主心骨,本次培训班是进一步加强党务干部的党性修养,提升能力素质,推进我局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党务干部要珍惜本次培训机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学习新思想、新精神和学习遵义精神相结合,认真学习我党的优良传统和光荣历史。通过学习,净化心灵,坚定信仰,强化担当,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本次培训班暨家庭助廉活动组织部分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及其家属召开了座谈会。家属代表畅所欲言,结合工作和生活谈了对家庭廉政建设的认识和体会,大家纷纷表态,要当好贤内助、廉内助,建设和谐廉洁的幸福家庭。座谈会上,局纪检监察负责同志肯定了各位领导干部及家属对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从而推进防震减灾事业健康发展起到的积极作用。家庭廉政文化建设是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的重要举措,希望领导干部家属对配偶的工作要多加支持和理解,帮助和支持配偶廉洁从政,筑牢自家的“廉洁底线”,充分发挥家庭在反腐倡廉中的特殊作用。

培训期间开展了党务工作专题培训,组织学习了《党委会工作方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处分条例》等内容,组织到息烽集中营、遵义会议会址、娄山关红色教育基地等地进行现场教学。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暨家庭助廉活动,内容丰富,通过走进革命老区,重新认识了革命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深切感受到改革开放给革命老区带来的新面貌,也感受到中国梦的深刻内涵,是修炼党性、提升自我的新起点。今后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先烈们的革命精神,用正确的态度处理好国家、家庭和个人之间的关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党的优良传统为旗帜,以党的宗旨为使命,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实实在在把本职工作做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文献中心党支部和监测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员进社区“清洁家园迎军运”活动

下一篇:湖北省地震局积极组织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清洁家园迎军运”志愿服务活动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05014652号-9  网站标识码:bm5317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42010602001048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洪山侧路48号   咨询热线:027-65390300   电子邮箱:hbsdzj2021@163.com

版权所有: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