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性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为: 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专题 > 首页 > 2018年国际减灾日主题宣传 > 正文
国际减灾日七个全球目标
发布时间:2017-10-13发布人:浏览人数:

2015年3月18日第三次世界减灾大会3月18日通过成果文件,来自世界187个国家的代表在经过5天的激烈讨论后终于就全球今后15年的减灾框架达成一致,这是全球第一个与2015年后发展议程相关的重要协议。秘书长减少灾害危险问题特别代表瓦尔斯特伦在会议闭幕后指出,新减灾框架对实现可持续发展和抗击气候变化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为期5天的第三次世界减灾大会18日在日本仙台落下帷幕。各国代表在经过马拉松式的激烈讨论后通过了《2015-2030年仙台减灾框架》,决定在减灾方面设立七大目标和四大行动优先事项,强调社区的重要作用,并致力于将减少生命损失、保护灾害中的卫生系统和人民生计放在首位。此外,大会还通过了《仙台宣言》和《利益悠关方自愿承诺》两项文件。

秘书长减少灾害危险问题特别代表瓦尔斯特伦在成果文件通过后指出,此项新减灾框架的通过翻开了可持续发展的新篇章。她表示,减灾在可持续发展和气候变化之间起着重要的桥梁作用,因为减灾提供了切实的行动和方向,是许多气候变化适应行动的关键。没有减灾,发展的可持续性就无从谈起,因为人们在极端事件冲击中没有得到保护,他们的生计会受到破坏,富裕国家保持经济发展的能力也会受到影响。

《仙台减灾框架》提出的未来15年全球七大减灾目标是:大幅减少全球灾难死亡率;大幅减少受影响的民众人数;减少与全球国内生产总值相关的经济损失;大幅减少灾害给关键基础设施带来的损失以及对基本服务的干扰,其中包括卫生和教育设施;在2020年前增加制定了国家和地方减灾战略的国家数目;促进国际合作;增加获得多灾预警系统和减灾信息和评估的机会。

国际减灾日七个全球目标(2016-2022).jpg

成果文件中通过的四大优先行动事项包括:了解灾害危险;加强减少灾害的治理工作,以对灾害危险进行管理;投资于减灾,以增强复原力;加强备灾,以开展有效应对行动;加强恢复、复原和重建工作。来自世界各国的2800名政府代表参加了此次世界减灾大会,会议期间举行的公共论坛与会者人数超过14万人,此次会议成为历来在日本召开的规模最大的联合国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