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性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为: 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专题 > 大家在行动 > 正文
十堰市政府应急办、市地震局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纪念“5.12”汶川十周年地震应急演练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2发布人:浏览人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重要论述,根据湖北省地震局、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关于举办汶川地震十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4月2日下午,十堰市政府应急办、市地震局、秦楚网在市地震局视频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研究5.12地震应急演练活动方案。

十堰市自2011年以来连续7年开展了地震疏散救援综合应急演练。演练地点从十堰城区向丹江口市、郧阳地区等基层延伸,受到了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好评。今年5月12日是“5.12”汶川地震十周年,也是全国第9个“防灾减灾日”和全省第7个防震减灾宣传活动周,为进一步增强我市及各级政府应对突发地震事件处置能力,提升中小学生防震紧急疏散和各级地震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检验各类专业救援队伍的协调联动水平,市政府应急办、地震局拟决定将竹山县作为今年“5.12”应急演练主会场,并上报市政府办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