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性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专题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襄阳市多种形式开展2020年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5发布人:严青玲浏览人数:

5月9日至15日是全国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周,襄阳市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

5月11日上午,由襄阳市减灾委办公室、襄阳市应急管理局、襄阳市民防办联合主办的襄阳市2020年5.12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襄阳市公共安全体验馆举办。襄阳市政府副市长李德璋出席启动仪式,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贺晓东,市民防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冯玉强,市减灾委成员单位及襄阳市部分公益志愿团体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副市长李德璋一行参观了各类应急安全模拟体验馆。活动现场,襄阳市民防办发放了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折页。

此外,襄阳市各县(市、区)地震部门也在5月12日当天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渠道广泛的宣传活动。襄州区住建局利用浩然广场警务平台大屏幕播放防震减灾科普片,在襄州区六中和浩然广场进行线下集中宣传;谷城县住建局在五山田河村开展了创建“防灾减灾平安村”的启动活动,现场向群众宣传农村建房抗震设防知识、地震自救知识并发放科普书籍和宣传资料,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老河口市民防办通过设置咨询台、摆放内容丰富的宣传展板,向群众讲解抗震知识、如何识别地震谣传、震后如何自救互救、应急避险技能等科普常识。

以防灾减灾日为契机的集中线上线下宣传,进一步普及了防震减灾知识,有效提升了襄阳市公众的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群防群治、群策全力,切实筑牢守护生命安全防线,确保襄阳市防震减灾救灾工作形式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