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性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专题 > 工作动态 > 正文
郧西县精心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4发布人:雷源梅浏览人数:

2020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郧西应急局紧紧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的主题,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创新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活动。

一是制作防灾减灾宣传资料,防震减灾知识进农村。郧西县应急管理局划拨3万元资金订制310套防灾减灾宣传挂图和1万本宣传拆页,宣传挂图内容有地震、火灾、暴雨、滑坡泥石流、雷电、大风大雾、冰雹等七大类自然灾害防范应对措施,宣传拆页注重地震、防火、防汛、地质灾害、高温、安全生产等知识的普及。304套宣传挂图分送到全县18个乡镇(场、区)286个村,由各村在醒目位置张贴宣传,防灾减灾科普知识走到了普遍老百姓的心里。

二是媒体展播动漫视频,防震减灾知识进家庭。5月10日至16日郧西电视台新闻频道陆续播放《如何科学避震》、《火灾逃生》、《遇到泥石流怎么办》、《暴雨洪涝》、《用电用气安全》、《安全生产知多少》等防灾减灾科普视频,播放时间定在郧西新闻之后。

三是宣传车穿梭大街小巷,防震减灾知识进街道。自5月12日始,消防宣传车巡回穿梭在城区街道及城关镇各社区路口,连续三天全天候播放防灾减灾视频。

四是设展区布展台,防震减灾知识进社区。5月12日上午,郧西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自然资源局、水利湖泊局、农业农村局、科协、气象局等单位集中在政府广场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标语、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等方式,为春桥社区居民传授各类自然灾害避险技能,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本次宣传活动中,地震局共发放宣传拆页500份,宣传单2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