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性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专题 >> 活动动态 >> 正文
孝感市开展国际减灾日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3信息来源:孝感市应急管理局浏览人数:

今年10月13日是第32个国际减灾日,主题是“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上午,孝感市国际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在桂桥社区和丹阳中学启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来往社区群众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材料,结合桂桥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宣传防灾减灾小常识以及预防、自救、互救技能。工作人员还广泛普及防震减灾、农居示范工程创建、防汛、消防、公共卫生安全、家庭用气用电安全等知识,引导大家科学应对自然灾害,掌握应急避险等主要方法。

此次宣传活动还重点宣传了全国第一次综合风险普查开展情况。市应急管理局救灾和物资保障科、社区工作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共计16人参与此次宣传活动,现场展出横幅4条,展板30块,防震减灾、农居创建、风险普查等资料7000余册。这次宣传活动旨在促进防灾减灾知识进社区、进学校,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和灾害风险避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