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性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专题 >> 活动动态 >> 正文
武汉市东西湖区多样化开展国际减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4信息来源:武汉市东西湖区应急管理局浏览人数:

在10月13日国际减灾日之际,武汉市东西湖区应急管理局提前部署、统筹安排,指导各街道扎实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全区国际减灾日活动精彩纷呈。

精准“把脉”,应急科普进企业。10月14日,为给物流企业安全风险“把脉”,武汉市东西湖区应急管理局联合东西湖区科协开展应急科普进物流企业活动。武汉市东西湖区应急管理局邀请了应急管理专家以“防线:从点滴小事谈安全大事”为主题,为顺丰物流企业40名安全管理人员开展了应急科普讲座。讲座精准分析了物流行业面临的安全风险,提出防范化解风险的具体措施,讲解了当前物流行业的典型案例,为企业自查安全隐患、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起到推动作用。武汉市东西湖区应急管理局为企业赠送了新《安全生产法》书籍、应急包、应急科普宣传读本及物品。

分散“摆摊”,社区科普全覆盖。集中宣传是国际减灾日必不可少的环节,武汉市东西湖区应急管理局动员全区各街各社区结合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开展集中宣传、演练等活动。各社区利用电子显示屏、海报、展板、横幅等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通过集中“摆摊”发放宣传物品,组织开展讲座、演练等系列活动,做到宣传触角全覆盖。据初步统计,国际减灾日期间我区张贴宣传海报5000份,悬挂横幅177条,摆放展板800个,发放宣传读本及物品近20000份。

对接需求,防震减灾进课堂。受街道邀请,10月13日下午,武汉市东西湖区应急管理局地震办到走马岭街新华集乐佳幼儿园开展了防震减灾小课堂活动,用浅显易懂的动画、图片、顺口溜及有奖竞答等为孩子们带去一堂“地震来了怎么办”的科普小讲座,送去含有地震科普知识的文具、生活用品和小读本的科普小礼包,并鼓励孩子们回家后做小小科普宣传员。

常态开馆,科普阵地迎来参观者。10月13日下午,武汉市东西湖区长墩堤社区防灾减灾科普馆接待启明幼儿园大班的40名师生到馆参观体验。地震体验屋、灭火体验、知识抢答、心肺复苏等设备吸引师生们积极参与互动体验。由武汉市东西湖区应急管理局和东西湖区径河街道共同打造的长墩堤社区防灾减灾科普馆常态化开馆,为居民、学生家门口的科普学习教育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