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参加汶川地震十周年国际研讨会暨第四届大陆地震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5-17信息来源:科学技术处作者:余钱接浏览次数:

2018年5月12-14日,由应急管理部、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国地震局共同主办的汶川地震十周年国际研讨会暨第四届大陆地震国际研讨会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本次会议有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相关国际组织的千余名代表参加,按照习近平主席向大会致信提出的希望要求,紧扣大会“与地震风险共处”主题,共商地球科学研究,共谋防灾减灾大计,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本次会议,我局应邀参加了汶川地震十周年科技成果展,在大会核心区域展示了高铁地震监控系统、核电站KIS地震仪表系统等自主知识产权成果,以及形变观测仪器、强震仪器、JSJ精密水准仪经纬仪综合检验仪等新型地震观测仪器。开幕式当天,我局展览成果获得国务委员王勇等领导的观摩指导,受到现场媒体和与会代表的高度关注和评价。

研讨会期间,我局还派出重力、GNSS、形变、仪器研发等学科领域的28位科研人员参加大会,与国内外同行开展了热烈的学术交流。

国务委员王勇等领导参观我局高铁地震系统监控沙盘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