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信息公开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依据《中国地震局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湖北省地震局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以便充分发挥湖北省地震局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进一步提高本机关工作透明度,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取湖北省地震局政府信息,编制本指南。

一、公开类别

湖北省地震局政府信息公开分为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两类。

二、主动公开

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湖北防震减灾信息网或者其他互联网政务媒体、新闻发布会以及报刊、广播、电视等途径予以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

除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外,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向湖北省地震局申请获取相关政府信息。

1.受理机构机构名称:湖北省地震局办公室

通信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洪山测路48号

受理时间:8:30—12:00 14:30—17:30(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027—65390512(只受理申请政府信息公开,不受理举报、投诉、信访等)

邮政编码:430071(信封醒目位置请标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字样)

2.申请方式

申请人可以通过邮寄申请、在线申请和当面申请等方式提出申请,应当填写《湖北省地震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同时提供申请人身份证或申请机构组织代码证复印件(扫描件)。申请人通过邮寄或信函方式提出申请,请在信封左下角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字样,邮寄至湖北省地震局办公室。申请人在线申请,可以直接进入网上申请页面(湖北防震减灾信息网http://www.eqhb.gov.cn/首页“信息公开”栏目,点击“依申请公开”即可),在线提交申请。申请人当面提出申请,须提前预约时间和地点。

3.申请答复

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后,湖北省地震局办公室对申请人提出的申请进行审查,符合要求的将进行统一登记处理,并自登记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作出答复。如需延长答复期限,湖北省地震局办公室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规定告知申请人。

附件:湖北省地震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