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05-23 15:14信息来源:机关党委作者:曹晖浏览次数:

5月21日上午,湖北省地震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安排部署。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党组书记、局长晁洪太同志主持学习研讨会。

会议指出,时隔5年,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考察长江,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掌舵领航、把脉定向,对新时代湖北改革发展提出重要要求、寄予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提出和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要处理好“五大关系”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立场观点方法,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具有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组成部分。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将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局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把讲话精神迅速传达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当中,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湖北省地震局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一是要在全局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我省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防灾减灾的各项重要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以防为主、防灾抗灾救灾相结合,全面提升我省防震减灾能力,为我省地震安全提供坚实保障;三是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我局基层党建工作。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干事创业、担当尽责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提升机关服务水平,树立机关良好形象,深入开展“六型”(学习型、创新型、和谐型、节约型、服务型、廉政型)机关创建活动。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向汶川地震十周年国际研讨会暨第四届大陆地震国际研讨会致信内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内容。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以“推进我省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为主题,结合我局实际,开展了集中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