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参加应急管理部系统纪检监察工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2018-06-15信息来源:纪检监察审计处作者:周成伟浏览次数:

6月14日下午,应急管理部召开本系统纪检监察工作视频会。湖北省地震局纪检组长、纪检监察审计处全体干部、局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共计22人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传达了中央纪委省区市纪检监察座谈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纪检监察工作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方针,严密科学有效开展监督工作,要在减少存量、遏制增量上积极作为,要在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上积极作为,要在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上积极作为,要在开展经常性监督、促进干部习惯在监督环境下履职上积极作为,要在修复净化政治生态上积极作为。

中央纪委驻应急管理部纪检组组长、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艾俊涛强调,系统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牢牢把握“两个维护”,坚持查处群众身边的违纪违规问题,提升监督效能,把会议精神转化成工作实效,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会后,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静同志强调,要严格落实应急管理部系统纪检监察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纪检监察审计处、机关纪委委员、各支部纪检委员要切实承担起监督责任。要努力发现问题,要按驻部纪检组要求,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是什么性质的问题就认定成什么性质的问题,发现多少问题就查处多少问题,“四种形态”适用哪种形态就运用哪种形态,监督执纪问责必须严格依纪依法,不能随意放大或缩小。要紧盯端午节点,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