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冯谦高级工程师荣获2018年“英国皇家物理学会(IOP)中国高被引作者奖”
发布时间:2018-09-18信息来源:工程院作者:梁亚斌浏览次数:

近日,从英国皇家物理学会(IOP)获悉,我局冯谦高级工程师荣获2018年“高被引作者奖(中国)(Top Cited Author Award (China))”。此奖项由英国皇家物理学会出版集团出版总监Antonia女士亲自在中国大连颁发获奖证书。获奖论文为以我局冯谦同志为第一作者,发表在国际知名SCI检索学术期刊《Smart Materials and Structures》的题为“Crack detection and leakage monitoring on reinforced concrete pipe”的科技论文,为冯谦同志2015年在美访学期间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此奖项的设立是IOP出版集团为表彰中国研究人员对全球科学界的重要贡献,对过去三年(2015——2017)在IOP旗下期刊上发表的论文在Web of Science数据库中的被引次数在所属领域全球排名前1%的作者授予该嘉奖。本次共有151名中国科技工作者获得表彰,研究领域覆盖物理、材料、生命科学、天文学和天体物理学、环境科学以及应用数学等领域。

冯谦同志长期从事智能材料与结构健康监测、结构振动控制及安全评估、自感知抗震加固技术、建构筑物智能在线监测预警系统的研发与应用工作。本次获奖文章创造性提出将压电自感知材料应用到钢筋混凝土管道的损伤识别和渗漏监测中,通过科学试验揭示了损伤对压电应力导波在此类结构中传播和衰减特性的影响机理,验证了该方法的科学性和可靠性,从而为城市重大生命线工程的安全监测及应急预警难题提供了一种全新的解决思路。此外,该篇论文还在2016年获湖北省第十六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

英国皇家物理学会(IOP)成立于1873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学术协会之一。目前IOP已成为全球性的学术协会,其宗旨在于促进物理学的发展及其在全世界的传播。IOP所属的出版社专注于物理学及相关科学,迄今为止,IOP共出版将近90种期刊,涵盖了应用物理、计算机科学、凝聚态和材料科学,数学物理、医学和生物学等多个领域。

获奖新闻发布在英国物理学会(IOP)官方网站:http://ioppublishing.org/china-top-cited-author-a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