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1-23信息来源:机关党委作者:曹晖浏览次数:

根据中国地震局党组和省委组织部的部署,1月22日上午,湖北省地震局党组召开了2018年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中央政治局、中国地震局党组和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大力推进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紧密联系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实际,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党组书记、局长晁洪太同志主持民主生活会。党组成员、副局长秦小军同志,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静同志参加会议。局办公室、人事教育处、机关党委和纪检监察审计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中国地震局京外单位第二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湖北省地震局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作了精心准备。局党组三次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精神,就开好局党组民主生活会进行安排部署。会前,局党组和党组同志做了充分准备,精心制定方案,认真梳理2017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形成报告,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普遍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深入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上,晁洪太同志通报了湖北省地震局党组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其他党组成员的批评。其他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逐一作对照检查,并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列席会议的同志对党组班子及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中国地震局督导组程晓俊同志对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并进行了点评与指导。

晁洪太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通过召开本次民主生活会,局党组班子与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进一步提高了对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重要性的认识,理论素质得到进一步提高,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四个意识”更加牢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进一步增强了令行禁止、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了对推进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对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大家从大局出发,以坦诚相待的态度,广泛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沟通交流、统一思想、共同提高的目的。

随后,晁洪太同志代表局党组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认真学习领会督导意见;二是结合我局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三是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剖析问题的整改工作。在新的一年里,局党组将带来全局广大干部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努力改善工作作风,以防震减灾事业为己任,牢固树立最大限度地减轻地震灾害损失的宗旨意识,恪尽职守,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勤政廉政,在落实上下功夫,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大力推进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