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9年全省地震局长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25信息来源:震害防御处作者:章涛浏览次数:

1月25日,2019年全省地震局长会议在武汉召开。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晁洪太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州、直管市地震局(办)负责人、省地震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事业单位、创新基地各研究室、中震集团及局属各企业、各地震中心台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作了题为《追梦新时代 担当新使命 奋力谱写湖北防震减灾事业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总结了2018年全省防震减灾工作,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会议传达了李克强总理、王勇国务委员的重要批示,传达了国务院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全国地震局长会议精神,通报了2019年度我省震情趋势意见,对2018年全省市县防震减灾综合考评和应急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会议指出,2018年,全省地震系统在中国地震局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论述为指导,从我省实际出发,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大力推进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不断提升我省地震灾害综合防范能力,为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认为,我省防震减灾工作在2018年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深化党政机构改革的关键节点,防震减灾事业既面临着新问题,也充满了新机遇。当前,在业务发展方向、行政管理制度、科技创新发展、市县基层体制、财务管理、基层党建等方面仍存在不同程度的短板和不足,制约了我省防震减灾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必须下大气力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奋斗之年,也是全省地震系统在国家大应急管理体制下运行的第一年,做好防震减灾工作意义重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强化基层基础,推进创新创业”工作方向,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深入推进全面依法履行防震减灾工作职责和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攻坚克难、砥砺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对做好2019年重点工作做出部署,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论述;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做好全国人大常委会防震减灾法执法检查整改工作;要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做好地震监测预报预警工作;要多方联合联动,全面提升地震灾害综合防范能力;要做好应急准备,高效有序应对突发地震事件;要坚持创新驱动,切实增强地震科技支撑能力;要强化法治建设,努力提高防震减灾依法治理水平;要全面深化改革,建立健全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防震减灾体制机制;要加强党的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晁洪太同志要求,在全省党政机构改革大背景下,地震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服从服务于改革大局;要正确把握改革方向,认真履行防震减灾法定职责;要抢抓机遇,担当作为,开创防震减灾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