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召开研究生导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3-21信息来源:人事教育处作者:芦娅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完善我所研究生管理工作,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3月18日,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召开了研究生导师座谈会,晁洪太局长、秦小军副局长、熊宗龙副局长出席了会议,人事教育处负责同志和导师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导师们围绕如何把好研究生培养的入口和出口关、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学术氛围、注重研究生培养的过程管理、课程质量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晁洪太局长指出,研究生培养方面,要坚持立德树人,突出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注重研究生综合素质培养,为防震减灾事业储备人才;导师队伍方面,要培养一批政治素质、品质、科研能力都强的优秀导师,打造一支高水平导师队伍,把好研究生导师质量关,逐步提升研究生导师数量,遴选优秀导师到系统内外研究所和高校兼职博士导师,进一步优化我所学术梯队,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

下一步,研究所还将专门组织研究生导师进行专业化培训,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对课程教学大纲、教学目标进行梳理,开设各专业高水平研究生课程,实现课程体系精细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