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组织党员干部赴台儿庄、孟良崮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1信息来源:机关党委作者:夏婷浏览次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湖北省地震局防震减灾事业发展培训班期间组织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赴山东参观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红色教育活动。大家缅怀革命先烈,在烈士墓前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有力的誓词响彻纪念馆。

在台儿庄大战纪念馆,通过讲解与抗战实物、图片的一一呈现,大家重温了中国军队在台儿庄以阵地战迎击日军,浴血奋战,直到取得胜利的历史过程,深感震撼。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这所“红色大讲堂”中,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浏览了一幅幅记录峥嵘岁月的图片,聆听了一桩桩感人至深的拥军爱民故事,老一辈革命家为了新中国诞生抛头颅、洒热血的政治情怀,沂蒙人民“最后一口粮做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的崇高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的全体党员。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部经历了一场震撼的心灵洗礼,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传承革命先辈们舍身忘我的大无畏精神,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党员的神圣使命,将“沂蒙精神”作为激励我们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脚踏实地,无私奉献,为湖北省防震减灾事业发展,提升湖北自然灾害防治能力,保持社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大家还赴山东省地震局开展了党建专题调研,学习借鉴兄弟单位的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共同谋划加强和改进我局党建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