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举办“5•20”地震计量公众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1信息来源:计量检定中心作者:马娟娟浏览次数:

2019年5月20日是第20个世界计量日,主题为“国际单位制(SI)——根本性飞跃”。为了加强地震计量的科普与宣传,增强计量意识,促进计量工作服务防灾减灾事业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加强与社会各界的沟通联系,湖北省地震局于5月20日当天举办了公众开放日活动。

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册、播放计量公益视频等方式,向公众普及国际位制基础知识以及其飞跃性发展。针对性开放了计量检定中心的GNSS计量检校实验室、全站仪检校实验室、振动计量实验室、全圆角度与水平基准实验室等多个专业计量实验室,通过专业的讲解、演示,使公众更加深入的了解计量工作,同时也充分展示了省地震局在计量检测方面的能力与水平。

本次活动受到了大中小院校、企事业单位、社会公众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活动当天接待了包括湖北工业大学、武汉城市职业学院等多所高等院校师生、中小学生、计量设备厂商、社会公众等百余人。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采用生动的讲解、专业的演示与互动操作,使普通大众及中小学生对计量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与体验,同时针对高等院校师生的需求,给予更加专业的讲解与演示,使所有的参观者都真正的了解计量、认识计量。

湖北省地震局将针对计量工作,创新宣传形式,拓宽宣传渠道、增强宣传质量,提升地震计量工作的能力与水平,切实做好地震计量工作,使计量技术更好的服务于防灾减灾事业发展、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