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组织离退休党员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3信息来源:老干处作者:余斌浏览次数:

2019年6月12日,湖北省地震局组织离退休党员70余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本色、砥砺前行”为主题,参观了位于汉阳的张之洞与武汉博物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离退休党员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博物馆的各个展陈,包括汉阳铁厂、兵工厂遗物和张之洞遗物。这些史料,展示了张之洞督鄂18年,兴实业、办教育、练新军、修铁路等主要业绩,真实地反映了当年汉阳铁厂的历史风貌和我国民族钢铁工业发展的艰难历程,揭示了"落后就要挨打"的深刻主题。

参观结束后,大家深深体会到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为单位的发展建言献策,将“钢铁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