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强化预算执行管理
发布时间:2019-06-17信息来源:发展与财务处作者:卢翊鸥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确保年度工作任务圆满完成,湖北省地震局高度重视预算管理工作,通过细化年初预算编制、理顺责权一致的预算职能分工、完善预算执行管理联动、健全预算倒排名机制、建立预算执行率与预算安排挂钩、清理财政存量资金等,多措并举,强化预算执行管理。

6月17日上午,党组书记、局长晁洪太同志组织召开预算执行专题调度会,落实中国地震局6月14日预算执行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局党组成员、机关各部门和各单位负责人、重大项目负责人以及发展与财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局截至2019年5月底预算执行情况。部分业务主管部门、重大项目负责人对预算执行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加快预算执行工作拟采取的措施做了汇报。

晁洪太同志强调,要找准预算执行问题所在并有针对性解决,要靠前指挥,定期调度。针对如何有效提高预算执行效率,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对于受客观条件限制的项目要不等不靠,提前谋划;二是畅通沟通渠道,各部门形成合力,消除管理和执行部门之间的掣肘;三是工作计划要有前瞻性,各责任部门应定期分析问题、提出解决措施,抓好落实;四是创新财务管理方式,做好统筹调度;五是确保支出质量,忙中不能出乱,要保障财务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