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地震局党组第三巡视组巡视湖北省地震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05信息来源:纪检监察审计处作者:尚雯浏览次数:

2019年7月5日上午,中国地震局党组第三巡视组巡视湖北省地震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在武汉召开。中国地震局巡视办副主任郭洪义,中国地震局党组第三巡视组组长宿景贵、副组长刘毅,湖北省地震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宿景贵同志代表巡视组对湖北省地震局党组巡视反馈了十一个方面的意见,既严肃指出了问题,又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建议。巡视办副主任郭洪义同志代表中国地震局巡视领导小组提出要求,他指出,中国地震局党组高度重视第一轮巡视工作,反馈的意见是经过局党组会议研究的,代表局党组意见,是局党组对被巡视单位的政治要求,希望湖北局党组高度重视,深刻分析,扎实整改。郭洪义同志强调,湖北省地震局党组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履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实际行动坚决践行“两个维护”,把管党治党“两个责任扛在肩上”;处理好政治和业务的关系,政治巡视与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的互促互融。要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压紧压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把巡视整改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深,确保巡视反馈意见真正落实落地;狠抓整改工作落实,巡视整改不仅要看态度,更要看行动,看效果;加强整改监督检查。

晁洪太同志代表湖北省地震局党组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巡视组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点到了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找准了病根、对症下药,是一份对局党组的“政治体检”报告,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湖北省地震局党组对巡视反馈意见照单全收,对指出的问题全部认领,对提出的意见建议严格遵循,坚决按照中国地震局党组的要求,以严肃的政治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对所有问题全面深入整改。一是要认真对照检查,突出问题导向;二是要坚持以上率下,落实主体责任;三是要制定整改清单,明确任务要求;四是要强化检查督办,严格执纪问责;五是要坚持统筹兼顾,确保整改实效。湖北省地震局党组将把巡视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地结合起来,把巡视发现的问题和主题教育自查的问题一并认真整改,做到落细落实,达到以整改促进防震减灾事业发展,以整改促进干部队伍建设,以整改促进长效机制的建立。通过扎扎实实的整改,向中国地震局党组和全局职工群众交出一份合格的整改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