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第二届防震减灾知识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7-12信息来源:震防中心作者:闵津浏览次数:

为深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全面提升青少年群体以及广大社会公众的防震减灾科学素质,7月12日上午,湖北省地震局、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应急管理厅、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办了“防震减灾、知识先行”湖北省第二届防震减灾知识大赛决赛。

来自16个市州的参赛代表队的领队和老师们一同观赛。

大赛筹备组精心谋划、周密部署,认真制定了比赛规则和奖励措施。同时,为确保比赛公平公正,还特别成立了赛事监审组,让选手们更加放心、用心地投入比赛。竞赛试题以防震减灾知识为主线、考察深入全面,各参赛代表队积极响应、准备充分、踊跃参加,竞赛现场高潮迭起。

经过个人必答、团队共答、风险和抢答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荆州市代表队获得大赛一等奖。随州市、襄阳市、潜江市的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咸宁市、孝感市、天门市、仙桃市、荆门市的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得到了全省各市州地震、教育、科协和应急管理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此次比赛加强了学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增强了学生的应急避险技能,提升了学生的防震减灾科学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