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南五省(区)地震应急协作联动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25信息来源:应急处作者:吴永璟浏览次数:

10月23日至25日,2019年度中南五省(区)地震应急协作联动工作会议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中国地震局震害防御司领导、中南五省(区)(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地震局负责同志、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了会议。湖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晁洪太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总结了2019年各省(区)地震应急工作经验,并对如何更好推进五省(区)应急联动以及相关事宜进行了探讨。

会议强调,要在中国地震局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地震局在地震应急工作中的定位,迎艰克难,确保在防震减灾工作中不缺位,做好服务政府应急处置工作。

会议指出,中南五省(区)地震局要着力构建新的地震应急预案体系,加强地震风险管理,要重视地震应急处置中的新变化,面对的新局面,提高地震现场灾害调查、烈度评定、流动监测等业务水平,加强地震应急科普宣传,完善区域联动机制,不断提高地震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