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孝感市应城市M4.9级地震续报(二)
发布时间:2019-12-27信息来源:作者: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26日18时36分,我省孝感市应城市杨岭镇(北纬30.87度,东经113.4度)发生M4.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18时42分又发生1次M2.2级余震。

截至目前,根据震区应城市及周边京山市、汉川市报告,本次地震未造成人员伤亡。

一、省地震局现场工作队21时19分到达震中,在杨岭镇政府与省应急厅和应城市政府领导会合,组成现场指挥部,召开联席会议,开展地震现场应急处置工作。

二、省地震局现场工作队到达震区后,迅速开展现场调查,了解统计地震造成的影响情况。

三、截至23时30分,省地震局现场工作队已在震中区架设完成地震流动监测台网,开展余震监测工作。

四、省地震局主动通过官方网站公布震情、灾情及处置情况,组织相关专家接受湖北日报、楚天都市报、湖北卫视、湖北经视、荆楚网等多家媒体采访,介绍此次地震相关情况,迅速澄清网络地震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