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举办楚震爱心助学基金成立仪式暨2020年“爱心妈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4信息来源:驻村工作队作者:丁超逸浏览次数:

为帮助驻点扶贫村构建教育扶贫长效机制、关心关爱留守儿童,6月2日上午,湖北省地震局在武穴市石佛寺镇陈德荣村举办楚震爱心助学基金成立仪式暨2020年“爱心妈妈”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宗龙和省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负责人姬虎出席活动。省地震局“爱心妈妈”代表、驻村工作队以及陈德荣村党员干部、结对帮扶的困难家庭儿童、贫困户代表3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仪式上,熊宗龙、姬虎和陈连友分别代表省地震局、省红十字基金会和陈德荣村签订了楚震爱心助学专项基金设立协议。熊宗龙代表省地震局向陈德荣村捐赠了5万元楚震爱心助学基金款。姬虎代表湖北省红十字基金会向省地震局赠送了“扶贫见真情 爱心系学子”的锦旗,并对省地震局一直以来致力于“通过爱心助学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善举给予高度评价。

0926e8d3bc4f0ae76b048fdad46e63a0_

熊宗龙副局长向陈德荣村捐赠楚震爱心助学基金捐款

dcc981870daf3f260e315158ade08ab

省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姬虎向省地震局赠送锦旗

熊宗龙在讲话中指出,楚震爱心助学专项基金由湖北省地震局职工捐款设立,旨在资助陈德荣村家庭困难的学生,助其顺利完成学业,鼓励他们积极进取,倡导受助学生自强自立,建立回馈社会的意识。他强调,脱贫攻坚已经正式进入决战决胜阶段,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给脱贫攻坚工作带来一定的影响,但是困难是暂时的,努力就能改变。他要求省地震局驻点工作队与陈德荣村干部群众一起勠力同心、砥砺前行,以扎实作风、认真态度,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参加“爱心妈妈”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的6位省地震局女职工代表与结对帮扶的孩子们一一进行了亲切交流,仔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向他们赠送了书包、衣服、鞋子以及防震减灾科普儿童读物等精美节日礼物,并勉励他们要克服眼前暂时困境,树立远大的志向,刻苦学习,掌握好知识和本领,长大后更好地回报社会。湖北省地震局“爱心妈妈”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活动已持续开展了5年,“爱心妈妈”已经成为陈德荣村留守儿童心灵不再“留守”的“爱心窗口”。

9e3a32d39ef92ade9ae924f0c895ed8

爱心妈妈与结对留守儿童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