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驻村工作队看望慰问困难党员及疫情期间表现突出党员
发布时间:2020-07-02信息来源:驻村工作队作者:章涛浏览次数:

7月1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省地震局驻村工作队走访慰问了陈德荣村部分困难党员及疫情期间表现突出的党员,给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祝福。

陈大牛今年79岁,入党50年,1975年-2000年先后担任陈德荣村主任和党支部书记,在陈德荣村的发展历程中曾经起着领路人的作用,80年代曾带领全村干部群众把陈德荣村建设成为全国第一油菜村,现在虽然身患癌症,但仍然对陈德荣村的发展十分关心。驻村工作队向他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与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带领陈德荣村发展的珍贵经历,对他在陈德荣村发展中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他早日康复,多为陈德荣村发展建言献策。

9405ee3c5f1502a2e5f1846f47c888a

今年73岁的董细列已有49年党龄,因患中风导致右半身瘫痪,常年卧床在家,但其仍以党员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在家开展党员学习。驻村工作队了解了他的治疗情况,关切地询问他的家庭情况,叮嘱他好好休息治疗,生活中有困难及时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反映。

7724b74971af3a8dbcd968a4d6baa8b

老党员陈楚云在疫情期间积极参与陈德荣村的防控工作,不管天气多恶劣,始终坚守陈德荣村党员先锋模范岗,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回乡人员排查、重点人员体温监测、进村路段封闭交通管控等工作,在党员群众的共同努力下,陈德荣村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全村597户2940人无1人感染,陈德荣村党支部被评为武穴市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基层党组织。驻村工作队来到陈楚云家中,询问他的生活情况,对其疫情防控期间的奉献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并嘱咐他保重身体,继续为陈德荣各项事业发展发光发热、贡献力量,为陈德村年轻党员干部做好榜样。

98cd24c0a28fdcb7092ac574c77a9d4

陈德荣老党员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战中发挥着重要的先锋模范作用,是驻点贫困村的宝贵财富,也是广大年轻党员的模范和榜样。省地震局驻村工作队始终把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和推进脱贫攻坚作为重要工作去抓,通过与老党员的沟通,了解他们的困难,关心他们的思想和生活,使他们生活上得到帮扶、精神上得到激励,切身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增强了驻点村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向心力,促进驻点村党组织各项建设的发展,从而达到建强基层基础的目标,也为按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