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开展“强化政治意识、做到三个体现、走好第一方阵”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0信息来源:机关党委作者:李瑞航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按照中国地震局党组和湖北省直机关工委有关要求,7月17日,湖北省地震局组织开展了“强化政治意识、做到三个体现、走好第一方阵”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成员、各党支部委员、抗疫突击队员和志愿者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全体党员齐唱国歌,向党旗郑重宣誓,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

4名同志分别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牢记嘱托,履行使命”、“强化政治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以实干担当答好时代考卷”、“践行训词精神,扛起如山使命”和“敢于赴汤蹈火,永远竭诚为民”为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开展主题演讲。大家结合本职岗位,讲认识、说体会,找差距不足、谈贯彻落实,纷纷表示要将重要训词精神作为做好本职工作的根本要求,始终做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演讲声情并茂,引起了在场同志的强烈共鸣。

随后,局机关党委就湖北省地震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3名抗疫突击队代表结合本人抗疫工作和抗疫心得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党组书记、局长晁洪太同志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作点评发言。晁洪太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关键时刻,我局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下沉社区突击队员,舍小家、顾大家,不顾个人安危,逆向而行,毅然投入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展现了湖北省地震局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

晁洪太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加强党的建设创建模范机关和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期间考察湖北和两会期间参加湖北省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本职工作学,结合自身不足学,结合落实差距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筑牢思想根基、铸就忠诚之魂,切实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坚决做到三个体现、走好第一方阵,为加强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

1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