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0年地震系统审计培训班在武汉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5信息来源:纪检监察审计处作者:尚雯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贯彻落实中国地震局党组任务要求,9月20日至9月25日,中国地震局会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在湖北武汉联合举办2020年地震系统审计培训班。中国地震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兰从欣出席开班式,湖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晁洪太在开班式上致辞,介绍了湖北省地震局发展历程与现状、近年来开展的一系列审计工作及成效。

兰从欣同志指出,要全面提升地震系统审计工作水平,更好的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审计工作的重要性。二要把握审计工作规律和重点,提高审计工作质量。要不断改进方式方法,前移监督关口,突出监督重点,推行数字化转型,整合审计项目。要狠抓审计整改,做好“后半篇文章”。三要扎实做好当前重点审计工作。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职责,推进新一轮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计划任务,推进重大项目审计,开展协作区审计,紧盯审计整改。

兰从欣同志强调,各级内审机构和审计干部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有爱岗敬业、勤勉尽责的职业操守,要有严谨细致、孜孜不倦的职业习惯,要有依法审计、敢于碰硬的工作作风,要通过高质量履职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保驾护航。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政府会计研究所团队讲授了《政府财务治理》《政府业财融合》等课程,学员们纷纷表示很受启发。培训期间,学员们进行了经验交流与分组讨论,分享各自工作中的经验与困惑。培训班于9月25日圆满结束,湖北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宗龙同志出席结业仪式。局系统40个单位50余名审计人员参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