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地震趋势会商会
发布时间:2020-10-30信息来源:监测预报与科技处作者:胡彬浏览次数:

10月28日,省地震局组织召开湖北省2021年度地震趋势会商会。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晁洪太出席会议。局机关相关处室、武汉地球观测研究所、湖北地震台及17个市州防震减灾部门等40余人在主会场参会,各直管台站在分会场参加了视频会议。会议坚持开放会商的指导思想,还特别邀请了三峡集团流域枢纽管理局、南水北调中线水源有限责任公司、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的有关专家。

会议在听取各市(州)防震减灾部门、各学科及安徽局震情分析会商报告的基础上,对我省2021年地震活动趋势作出综合研判。省地震预报评审委员会专家对会商初步结论及其判定依据的科学性、合理性进行了审议,讨论形成了会商意见。

晁洪太同志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年度会商的重要意义,结合湖北实际,凝聚社会力量,广泛邀请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专家参加会商,主动吸收最新观测和科研成果,努力提升震情研判的科技水平。同时,也要发挥市县防震减灾部门的优势,利用辖区观测手段,认真履职,形成工作合力,做好我省震情跟踪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