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09信息来源:震害防御处作者:关友义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国地震局近期召开的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推进工作会议的有关精神,总结全省防震减灾工作,12月8日,湖北省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湖北省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湖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晁洪太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发展改革委、应急管理厅、教育厅、经信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住建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卫生健康委、武警湖北省总队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省地震局震害防御处负责人传达了《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快实施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的通知》(国震办函〔2020〕22号)文件精神,并通报了湖北省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检查情况。省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交流讨论了2020年度各单位防震减灾工作情况。

微信图片_20201209102510

晁洪太同志在总结发言时强调,实施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是党中央立足我国“地震多、强度大、分布广、灾害重”基本国情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对于全面提升我国地震灾害防治能力和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为进一步做好全省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实施工作,晁洪太同志对省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二是认清形势,增强紧迫感;三是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四是明确任务,狠抓落实;五是加强领导,强化组织保障。

微信图片_20201209102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