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04-19信息来源:机关党委作者:曹晖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国地震局和湖北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引导全局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全面发展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的磅礴力量,4月19日上午,湖北省地震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2021年第四次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开班。党组书记、局长晁洪太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局党组其他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及下属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

晁洪太在开班式讲话中指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我们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局干部职工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

晁洪太强调,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学史明理,学深悟透百年历程,把稳思想之舵;要做到学史增信,深刻汲取历史经验,筑牢信仰之基;要做到学史崇德,探索探求力量根源,补足精神之钙;要做到学史力行,倾听了解群众所需,勇担责任使命。通过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滋养,坚定信仰之心、忠诚之心和为民之心,以最大限度降低地震灾害风险和最大限度减轻地震灾害损失为己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在推进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的进程中,不断践行地震人的初心和使命。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集中研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部分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章节。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等内容。

本次读书班为期4天,期间将通过专题辅导、学习研讨、交流心得、支部及个人学习、网络学习等方式,进一步深入推进湖北省地震局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