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召开《湖北省地震预警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9-18信息来源:公共服务处(法规处)作者:陈松然浏览次数:

为加快推进《湖北省地震预警管理办法》的制定,9月17日,湖北省地震局组织召开了《湖北省地震预警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专题研讨会。来自湖北省司法厅、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省地震局、山东省地震局、武汉市应急局、长江三峡勘测研究院、武汉地震科学仪器研究院等单位的15名专家参加了会议,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振宇出席主持了会议。

会上,省地震局公共服务处吴志高处长详细介绍了《办法》的制定背景、实施意义及目前存在的问题。与会专家在前期研究的基础上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针对《办法》中“特殊行业地震预警”、“专业用语表述”、“层级责任”及“未来规划”等有关内容提出了具体修改建议,并各自从地方政府规章的制定、业务实施运维保障、落实政策方式等角度谈了体会与看法。

杨振宇强调,“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项目实施能有效提升人民群众应急避险能力,减轻地震灾害风险损失,地震预警管理办法的制定出台是该项目实施的重要法制保障,省地震局相关部门要切实推动地震预警管理立法工作,要结合与会专家提出的具体意见建议,加快办法修订,争取尽快列入省立法工作计划,为湖北地震预警公共服务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