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王祥喜调研指导中国地震局讲话和闵宜仁在《学习时报》署名文章精神
发布时间:2022-08-16信息来源:机关党委作者:曹晖浏览次数:

8月15日,湖北省地震局召开专题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王祥喜同志调研指导中国地震局讲话和闵宜仁同志在《学习时报》署名文章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党组书记、局长刘红桂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班子成员和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王祥喜同志上任伊始专程到中国地震局进行调研指导,对地震系统在构建现代化业务体系、增强地震科技创新战略支撑、推进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代表部党委亲切慰问地震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和长期坚守在地震监测一线的同志们,充分体现了王祥喜同志对防震减灾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应急部党委对地震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关心厚爱和激励鞭策。闵宜仁同志在《学习时报》署名文章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防震减灾工作在党的亲切关怀和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导亲自推动下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就,同时对进一步奋力谱写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全局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决不辜负应急部党委和中国地震局党组的期望。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王祥喜同志调研指导中国地震局讲话和闵宜仁同志在《学习时报》署名文章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全国地震局长会议精神贯通起来,深刻领悟、认真落实。各级党组织要迅速抓好贯彻,保持求真务实、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转变工作作风,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分解任务,细化完善工作清单,逐项建立工作台账,强力推进落实,同时强化督促检查,确保部署要求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定上来,统一到应急部党委、中国地震局党组决策部署和王祥喜、闵宜仁同志工作要求上来,奋力推进湖北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深入领会重要训词精神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打造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地震灾害风险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以高水平地震安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两个坚持、三个转变”,全面融入“全灾种、大应急”。进一步提高地震监测预报预警能力、抗震设防能力、地震应急响应服务能力、社会公众防震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当好党和人民地震安全的“守夜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要大力提升我局科技创新能力。充分发挥我局作为中国地震局重力学科、定点形变学和中国地震学会地壳形变测量专业委员会牵头单位作用,大力开展地震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建立健全“产学研检用”一体化协同创新体系,积极参与国家地震科技创新工程和中国地震科学实验场建设,助力高水平地震科技自立自强。四是要以自我革命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认真组织召开“挺纪立规、强化责任”思想大讨论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加强青年理论学习,大力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强化政治监督和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深化一体推进“三不腐”,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

全局各级党组织按照局党组部署要求第一时间采取支委会和党员大会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领会,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青年同志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撰写学习体会。全局上下通过线上线下载体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坚决把应急部党委和中国震局党组的工作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履行好防范化解重大地震灾害风险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