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召开2022年年中全省地震局长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29信息来源:震防处作者:章涛浏览次数:

8月26日,湖北省地震局组织召开2022年全省地震局长视频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2022年上半年工作成效,分析问题,部署重点任务。湖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红桂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上半年,全省地震系统在省委、省政府和应急管理部、中国地震局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中国地震局党组“四句话”业务发展思路和“五个坚持”自身建设要求,以“四个纳入”为抓手,统筹发展和安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扎实推进重点任务,各项工作有成效、有特色、有亮点,为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要求,全省地震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积极探索为流域经济安全、水安全提供地震安全保障的融入点;要深入贯彻《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健全完善地方防震减灾救灾体制机制的意见》,加快推进市县防震减灾工作队伍建设,不断夯实市县防震减灾基层基础;要持续推进全省地震监测站网建设,确保地震观测数据质量,做好党的二十大等重点时段地震安全保障工作;全面推进湖北省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各项工作,摸清风险底数,推进普查成果应用。

会议强调,2022年下半年全省地震系统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聚焦防震减灾主责主业,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以高水平地震安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湖北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敏主持会议,局党组全体同志出席会议。湖北地震台通报全省震情形势,武汉、宜昌、十堰、黄冈等4个单位作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事业单位、武汉地球观测研究所、中震集团所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地震监测中心站、各市(州)防震减灾工作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在各分会场参会。